miss_forward

混乱杂食,慎点

© miss_forward | Powered by LOFTER

昨天晚上回家已经十点多了,车上散散坐了些人,碰上堵车堵得厉害,一个乘客忽然开始用什么敲车窗玻璃,司机过去说不要敲了,而且他你还没买票让快去买票。那人摊手露出把打开的军刀,原来刚刚一直在用那个敲玻璃。
司机唠叨了几句,那人似是有些醉了,坐在那里手里握着刀笑,也不动作,司机顺口说了句“现在扫黑除恶呢",那人听了,就嘲笑司机装*。
司机也没什么办法,回去不再理会那人。
那人安静了一会,又开始敲玻璃,司机无奈回头说了几句,他转而继续嘲笑司机装*。
车子慢慢吞吞到了站,开门又关了,过了站,还是塞着,那忽的走到门口说让司机开车他要下车,司机说没到站呢,他又站门口说了几句,又开始嘲讽司机装*。我瞟了瞟驾驶位上边的车牌号,想了想要不要报警的,再往前看了看,那人却是把刀收了,只是站在那儿,说来说去似乎也只是那么几句,想想还是算了。
那人又闹了一会,后边终于有个人听不过,过来劝那人别闹了,那人依旧只是说着那几句话,站在门口。
劝架的问喝多少啊。
那人说没喝。
我想我也并没有闻见酒味呀,不过我原本嗅觉就不大好,不太闻得出来。
那人劝了半天也并没有什么办法。终于不塞车了,车子开过了几站,那人一直在门口说,我不下车了,我就跟着你一晚上,你装什么装,以为你和***有什么关系吗。司机偶尔回句你别喝醉了瞎闹。
车停停走走,他横在那儿忽的一个踉跄坐倒在地上,像是真醉了,坐在那儿笑,我想要不要扶起来,他自己爬了起来。
似乎是因为没有人理会他,他又凑过去些说,说了一阵子忽的掏出手机给司机拍照,说我记住你了以后我就天天跟着你的车。
前一段正在施工,有个交警坐在路边,司机便把车开过去停了去找交警,那人跟着下去,说司机不让他下车,又朝车上人说他停在这是挟持大家,这么晚了呢,说着又像是脑子清醒得很的样子了。前头劝他那人又去劝他,他也不理会。
司机说不过他,又有人劝司机赶紧走吧别管那人了反正他也下去了,司机无奈上车要走,那人又跟上来叫嚣。
那会都快十二点了,司机说,没办法了大家都下去吧换个车吧。
那人就坐在门口,有人送他身边过去,他也不说什么,只是坐着。
所有人都下去了,只有之前劝他的小伙子还在试图劝他回家,别闹了。
忽然他就哭起来,说这么多年了,什么都没有了……你们报警啊,我还想找个地方吃十年饭呢……
我想起他那把握在手里又收起来的刀,说不上来是庆幸还是可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