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_forward

混乱杂食,慎点

© miss_forward | Powered by LOFTER

丁香二三事

1第一次知道丁香是因为戴望舒的雨巷。

2让我对丁香印象深刻的是中学时候看北京法源寺,谭嗣同解杜甫咏丁香。

丁香体柔弱, 乱结枝犹垫。 
细叶带浮毛, 疏花披素艳。 
深栽小斋后, 庶使幽人占。
晚随兰麝中, 休怀粉身念。

3第一次见到丁香是秋天,不是开花的季节,丁香是很安静的,心形的叶密密丛丛,叶序和树形都很好看。

4第二年春天丁香开花,一城花香,空气都重了。开花的树仍是好看的。

5看到暴马丁香这个名字时候抑制不住吐槽之心,看到暴马丁香时候就觉得这个名字好得不得了。暴马丁香比寻常丁香高大些,树身也挺拔些,花不是盛开,而是喷薄而出,哈尔滨春季风大太阳大,这花开得又烈又美。

我想杜甫写“丁香体柔弱, 乱结枝犹垫。”、戴望舒写“丁香般结着愁怨的姑娘”脑子里想到的一定不会是暴马丁香了。

6大学林业概论老师讲,黑龙江电视台原来设计过一款丁香的台标,后来因为大家在到底应该设计成四瓣还是五瓣这个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作罢,所以现在还是那个挺丑的龙标。

本故事很可能只是个段子。

7有一天早上路过一教,遇到一头白山羊从丁香丛里回过头来。



评论 ( 2 )
热度 ( 2 )